close

2014-01-23-gelehallon-2.jpg  
俗話說的好, 欠錢不欠過年, 欠別人食譜也一樣, 最近修堂新課, 要實習也要上課, 比較沒有閒時間寫食譜, 但是答應小朋友的
要給的食譜還是要乖乖的寫!!我要當個有信用的阿姨!!小比: 相信妳那超級能幹的媽媽一定可以成功地, 她若失敗我就寄給你吃囉
這次我學烘培上課的食譜, 所以是絕對好吃的食譜!! 材料請找齊再做。
  

工具:電子溫度計一只, 千萬別用體溫計==" 壞了別來找我
       單手鍋或是雙耳小鍋不銹鋼鍋都行2只, 濾網一只
       耐高溫的墊子需要耐到150度C以上一個
       容器, 建議用中空的烤蛋糕模或是幕斯模一只,別太大,不然你的軟糖糖漿,倒出來就是薄薄的一層
       耐高溫的的刷子一只
       打蛋器一只

2014-01-23-Hallongele-s.jpg  

材料跟做法
把所有的材料準備齊全在開始做,不然會因手忙腳亂,很容易失敗! 例外請小朋友不要在煮糖漿的周邊玩耍; 糖漿的溫度超級高; 一不小心被潑到;馬上會起水泡, 大面積的灼傷, 我只能說要馬上叫救護車了。因為劇痛無比。

375克 糖
150克 水

這兩樣先煮開, 然後用湯匙撈出泡泡, 後繼續加入

125克 葡萄糖漿 (glykos) 這個東西;每年的瑞典藥局(APOTEK)12月都會賣, 在瑞典,我建議可以跟附近的賣甜點的店家詢問看. 看店家願不願意零售1KG ,50KR. 不然ICA超市也有賣小小玻璃罐裝但是貴。
倒入煮到150度C 約要點時間約8-10分左右,注意不需要攪拌, 但是要拿刷子沾點水在鍋子裡周邊刷點水; 不然糖漿很容易結晶。溫度到達150度時倒入

166克 溫熱的覆盆子果泥, 加熱糖漿時可以用一只小鍋同時加熱覆盆子果泥,不然若是倒入冷支支的果泥, 糖漿會結晶唷!!要小心!
(250克冷凍的覆盆子差不多可以取出166克的果泥, 把覆盆子解凍後, 拿濾網用湯匙反覆的刮濾出覆盆子的小籽籽, 剩下的就是覆盆子果泥, 這步驟雖有點麻煩但是做出來的糖果口感會比較好吃唷。

加入覆盆子果泥後, 繼續煮到125度C; 加入果泥的糖漿很容易煮焦, 要拿打蛋器不斷的畫圈捲攪拌, 尤其邊邊, 若家裡是用瓦斯爐煮的朋友, 火苗千萬不可以大魚鍋底, 不然糖漿一下下就會煮焦, 糖果的鮮度就會大大打折扣,顏色也會變得很暗沉, 若不小心周邊的鍋煮焦了,馬上換另一只新,再繼續加熱至125度C就可以。

溫度一到達125度C 馬上離火

取一點點的果泥糖漿加入8克檸檬酸(citronsyran) 備用, 請不用沒有檸檬酸拿檸檬汁取代, 這是不可以的!! 不想重做就聽話!! 在瑞典一班超市都有賣, 會放在廚房調味料區。

32克 泡過冷水變軟的吉利丁, 水稍微擠乾加入覆盆子果泥糖漿裡, 攪拌均勻

再加入剛剛混好的檸檬酸, 攪拌均勻後倒入鋪好耐高溫的墊子上面放忠空的蛋糕模型或是幕斯模都可以, 此方法是最容易取出, 別倒入矽膠模型中, 超級難取出, 這個食譜跟一班台灣食譜不一樣, 我知道有些台灣軟糖QQ軟糖食譜是可以放在矽膠烤模中, 此食譜是不行的!! 會完全黏住模型。

 

放一晚, 隔天涼了成型就可以取出. 切成喜歡的型狀後, 沾糖存放就可以

 

台灣的天氣潮失, 我看過周老師的有些軟糖食譜, 都說不建議沾糖, 不過可以取一部分試試, 若不出水不沾黏就OK; 不然拿一些拌勻的玉米粉跟糖粉沾也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